千合印

写的都是小说,都是小说。

反弹神功

  我兄弟指挥我做事的能力颇强,我常常莫名其妙地就被他指挥着干这干那。我对他这个能力颇感好奇。我倒不是有什么怨气,因为他现在在打扫卫生,而我在躺着。

  我只是好奇。

  我就如此躺着反思了一下,回顾了一些场景:

  前段时间出去吃饭,打包了一盒回来,到家之后快要从车里出来的时候,他吩咐道:“把打包盒拿着。”

  我最近非常机敏,马上想到:他两手空空,就不能那个打包盒,还得让我拿?虽然我也不会因为拿个打包盒就累死,但我有时不喜欢他这种些微小事也安排我做的习惯。

  于是我说,“你拿着吧。”

  然后他拿起打包盒直接放我怀里,匆匆开车门跑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今天中午,我刚刷完厕所。他在做饭,见我走出房门,便说,“首先你把洗碗机里的东西都拿出来,然后把菜洗了、切了,再炒胡萝卜,炒完胡萝卜炒青菜。”

  我洗菜的时候就在想:我也得学学他、安排他做点儿什么。刚这么想着呢,他就又说,“帮我记个时,五分钟。”(他在炸丸子)

  我刚整好计时,他又说,“帮我在锅里搅搅别粘一起了。”

  哦。

  然后我炒青菜的时候,看他在旁边闲着,就准备使唤他,我说,“帮我放个盐。”

  他厉害,他马上说:“你自己放。”

  我说,“我就是故意跟你这么说,看你会不会听我的。”

  他:“这种举手之劳的小事就不要让别人做了。”

  我:“你不天天举手之劳的小事让我做?”

  他:“那咱俩以后都注意一点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今天下午,和他去买面包。他还要买双拖鞋。起初的时候,还是他拿着袋子和拖鞋,但不知为何,后来的场景就变成了:他在我前方五六米处,一边儿喝着奶茶,一边儿走着,身姿潇洒;我在后边儿,手里提着个袋子,腋窝里夹着他的拖鞋,像个家丁。

  这是常见场景了,反正只要是不沉的东西肯定是我拎着的时候多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这些还有他说话的方式……

  

  刚刚我和他讲,“我和你在一起时间太长了,很多事情已经习惯了。但如果理性分析的话,有的时候你挺气人的,说话也气人。”

  他立刻反击,“你说话贱贱的,从来都贱贱。”

  我:……

  

  算了,我躺着去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热度(7)